赛博树

光速爬墙 嗑生嗑死

爱大家,爱圭哥。以前是,现在是,希望以后也是。

不忘我们共同奋斗、用爱发电的日子。

感谢与你们相遇,心酸并幸福着。

一句话赠给所有把无知当作正义的朋友:

爱看看,不看滚。

你不是我的挚爱亲朋,我更懒得费心讨好你。

就我个人而言,素质得看和什么样的人谈。

我不喜欢撕逼,我也不怕撕逼。

没有哪个人的一切都是正确的,你我都不是圣人。

所以说话和做事之前,望在座的各位,自然包括我,都动动脑子。

非亲眼所见亲耳所闻,甚至亲眼所见亲耳所闻,都不一定是真的。

选择相信什么,是你的事情,别后悔就行。

否则到时候得多尴尬啊。

是吧,说你呢。

旧事就此别过,多说无益。

如有反驳或疑问,欢迎私信。

三千六百亿太阳:

看到犬犬 @猋 退出牧春tag,我真的再也受不了了。


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委屈的话,我从一开始就想说。


我真的不能理解,为什么还有人要这样挂我们?为什么这个圈子是这个样子的?为什么你们要这样?




写完以后发现有好多地方我哭得不行,很多文字太乱了。整理了一下:




  • 关于犬犬


  • 关于圭右群


  • 关于diss牧


  • 关于牧春(并分支出:关于牧春、春牧、武牧、牧春牧)


  • 关于所有bp的人我想说的话




而且我还要说,我就是 @甜圭用记名监狱 的主管理人。牧春整理汇总收录就是我做的,是做给所有牧春洁癖看的。圭右tag是我们圭右群的所有作者一手产粮写起来的。我就是kirikuu,我还是新生的为了K字幕组的。


看到有些人一边骂我们,点开归档来居然还一边又蹭我们这群人的粮、我们这群人的档,我真的想问:


您摸不摸得到自己的良心?








 


关于犬犬


犬犬是我进入牧春圈以后的第一个亲友,在整个世界都在辱骂春田是渣男的时候,我在微博找到了犬犬,我们两个一起抱头哭。


我们只是想哭。


我到现在也忘不了那种自己的心肝宝贝被全世界辱骂、被全世界攻击的感受,我直到现在想起来,也觉得好绝望好绝望。


我真的一边哭一边打字。


那个时候,我的心都是被吊着的,我想哭着求着每个还在伤害春田的人停手,不要再骂他了。所以我写了这样一篇文章:求求你们别再骂春田了。看到那么多人评论,我也一个个回复,然后我截图给犬犬看,我们两个一起聊天,一起说:不会的,还是有很多人心疼、爱护春田的。


但真的经历过了之后,我再也无法吃牧春了。我对牧春无法释怀。现在过去多久了?可能快三个月了?我每次想起来那种情况,我就很难受很难受。


我和犬犬就是喜欢春田创一,就是喜欢田中圭。不明白这有什么错?


再然后,犬犬写了NO ESCAPE。


犬犬有好多好多话想说,她不仅想要和我说,也想要和所有喜欢牧春的人说,想要和所有喜欢春田的人说。


我最开始看到她写NE,是很惊讶的。


因为我主动搭上犬犬的时候,是以画手一起画画的身份来勾搭的。我问她怎么突然写文了。她告诉我,这是她第一次写文,她有太多话想说了。


我本身其实是一个写手。犬犬是一个画手。


所以当我看到犬犬,在繁忙的学期间,日更,日更万字,一章又一章粗长地写,耐心温柔地回复那么多的评论,得到了那么多的热度,得到了那么多人的喜欢。我真的,首先是惊讶,然后才是欣喜。惊讶在她的能力,欣喜在她得到了大家的喜欢。她的文章能够得到认同,实在是太好了。实在是太好了。原来有那么多人也一样喜欢春甜甜,原来有那么多人也一样是这么想的。


她那时候也是大学期末。她写文写到半夜,她还会很认真很认真地问所有人:我这里写得还好吗?会不会剧情有什么衔接的问题?肉还好吃吗?


好多好多问题,她都会认真回答,好多话,她也都会认真地全部表达出来。


我同样作为一个写手,一直浸泡在同人圈里。


我认为,写同人是要认真理解原作的故事,认真理解所有原来的角色才能真正写好的。这些人物都是活的。写同人是在写这群人的故事,是把这些人在这些那些的舞台上自然会拥有的发展和表演描写出来。


犬犬是那么细腻的一个人,她那么用心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写出来的作品,她那么用心那么努力地理解每一个角色才写出来的作品,怎么可以被你们这样辱骂?


光是一部NE就有20w字。


她第一次写文,就写了20w字的长篇,还完结了。长篇是可以真实体现一个作者的内心和思想的。而且,这是一部可以催生出三次创作的二次创作啊……


她本来也不想出本,她也不会。是好多好多人希望买她的本子,我也看到了,所以她才说出本,她决定出本之后,我也决定要为她做主催。她那么相信我,把所有的事情都交给我来做。直到被挂、被抹黑,她一下子就崩溃了,再也不想出本。


我是很痛苦的,但那是她的决定。


我原本定好了所有的时间表,我约好了设计,约好了g图,约好了工作室。我和犬犬私聊,想着做什么封面,用什么内页纸张,怎样写宣图,用怎么样的定价。我希望,这是她第一次写文,也是她第一次出属于自己的小说本,我想要NE是一个对她、对读者都完美的本子,是一个充满爱意和喜欢的本子,是交给读者的、交给作者的一份心意。只是心意。


其实被挂了以后,只有两个人退款了。


有些人在评论里呼喊着自己被伤了心,到头来,连本子都没有买吧?


不过不管怎么样,不出了,没有办法,犬犬太伤心了。


所有的计划,所有的封设、宣图都泡汤了;g图的两位可爱老师也很难过;工作室我也去联系违约的事情。所有的钱都是犬犬在支付,我真的好心疼,但我也是学生,我也不好全部为她分担。


犬犬真的真的是一个好温柔好温柔的人,总是很情绪化。她很容易崩溃,和我说不想继续写了,不想继续做下去了,想弃坑,想爬墙。她好委屈。


每次到她崩溃了,我才知道她都经历了什么。


有好多人搞个小号私信骂她,骂完了就删号,她连截图给我看都截不了。我不知道那些人都用了什么词语,可是我知道犬犬有多难过。她甚至不能和我说,因为她都已经说不出话来了,她只是心凉。


我能怎么办,我到底能怎么做才能留住她啊?


我一次又一次地鼓励她,不要走,不要走。


我现在也求求 @猋 :不要走。








关于圭右群


后来犬犬建了all春群。


群里最开始,只有我和犬犬,还有另外一个很沉默的、现在已经爬墙的亲友。我和犬犬两个人在群里很紧张,觉得或许不会有人来了。


结果陆陆续续就来了好多人,好多人。这些人里,好多现在也是我们的亲友,好多,你们也都认识。我现在也觉得,可以认识大家都真的是太好了。喜欢春田的大家,和春田一样,都是天使,善良、活泼又可爱,那么热情,那么真诚,我真的好喜欢大家。


不过,我早就不是all春,是all圭了。


在放几个人进来以后,我们也一早就观察到了整体的这个方向。


所以,我作为管理员,一直一直都对每一个入群的新人说:我们这里其实已经是一个all圭群了哦,而且很多话题很下限,请问能接受吗?


请问能接受吗?


到后来我们七月初闭群,除了最开始的三个人,大概有七十个人加群。七十个加群的人,那么我大概就问了有至少六十遍:请问能接受吗?


all一个角色的群,争议总是会很大。更何况all一个演员的群。


所以我一直很在乎、很在乎每一个群成员的感受,我希望大家都可以有话直说,有什么不接受的话题和不接受的想法,直接说出来,我们一起讨论,互相理解、彼此尊重。真的不合适的话,和我说一声,选择退群也很好。


我发现有人不太高兴了,我会私聊:怎么了?群里的话题怎么了吗,你是不是不太喜欢这样?为什么,可以和我说说吗?大家不是那个意思,你不要不高兴,如果真的不接受的话……


而且我们是一个all圭群。我一直也有控制话题。有些太日常闲散的话题,我也会私敲:抱歉哦,群里的话题是有限制的……;有些圭左话题,有些其他话题,不符合圭右的话题,我也都会私敲。


我们是圭右群,我们的所有讨论,都是圭、圭右出发的。


但就是如此限制话题的情况下,圭右群从6月15日建群,到8月16日散群,每天都聊得热火朝天,每天都聊,七十个人里日常至少有二十多个人说话,每天都至少有五千条消息。这两个月来,我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手机打开群,然后一路上翻,有时候一看记录就得看一个小时多。


散群前,我还是舍不得。群里的老师说可以导出群记录,导完再散吧。


我等啊等。


最后,导出来了一个1.8GB的文件。


再转换成txt,有15MB。


别的人看到都看笑了。15MB。我们这两个月,光是聊天居然聊出了800w字左右。


那是因为大家真的很热情,很爱聊天,很喜欢彼此。


那种彼此尊重、彼此鼓励的氛围,真的太好、太好了。


散群前,我的最后一句话是:君に会えて、よかった。


现在我也想说:


君に会えて、よかった。








关于diss牧


最开始被挂,我都沉默了。


是那种,好累、好累、好累、好累、好累、好累、好累的沉默。就让我这样消失吧。就让我们所有人就这样消失吧。


我们做错了什么,我们到底做错了什么,要这样抹黑我们?


群里所有的所有牧黑发言,根本就不是牧黑发言。


你们没有见过牧春tag下打着牧春牧、春牧春、春牧、武牧的那些标题牧春的文章吗?你们没有见过那些全篇说是牧春,一到开车就变成春牧的文章吗?你们没有见过那些在牧春里写春牧,一个劲把牧吹成闭月羞花娇羞小女生的文章吗?


你们没有见过微博上那些公开对春田人身攻击,那些硬要踩一捧一拉踩春田拉踩圭的po文吗?叔爱行动组的微博底下,多少人在谩骂?多少人在黑?


为什么我要说我们不是牧黑?


那些截图真的太片面、太刻意引导了。


在我们群800w字的聊天记录里,我们不止一次聊到这些话题。


有部分不理智的牧粉、林粉有多奇怪多讨厌?一定要到处游说牧是最好的牧什么也没有做错,但是人无完人,谁都有缺点,可不可以不要在别人家的评论底下ky。不关你家林的事情,就不要主动扯出来说,ky是在给你家正主败好感。


我们所谓说的牧,都是那些ky牧粉笔下的牧。


我们自己的私群,还要每次讨论都打全称吗?那些ky牧粉的牧,真的还能叫牧吗?


虽然我自己并不喜欢牧凌太(因为这个名字,会让我想起所有春田被谩骂的那些过去,我不想回忆),但是我对牧这个角色有尊重也有理解。


我看到的牧凌太是一个真心实意为自己受伤、也为自己的爱而受伤的有些冲动的年轻人,他勇敢,也有懦弱,有付出,也有收获。


他不是一个每天都在哭着自己的凄惨、哭着没有人爱自己,哭得好像全世界都欠了他什么的娇小母0。


你告诉我,这个小母0是牧凌太?酒吧的小母0们都比这个人要坚强美丽可爱得许多好吗?








关于牧春


同样,接续上一个话题。那个挂人实在太刻意引导了。


首先抹黑我们群是牧黑群,然后再拿出我们所谓的“攻占牧春tag”的言论,以体现出圭右群是一个牧黑群,并且要用牧黑言论和文章把牧春tag里的牧春爱都打散。


我希望各位都清醒点。


攻占牧春tag这种事情,不就是产粮写出我们认为的牧春……实际上也没有几个人写。犬犬的文,也一直都是那个样子,预警打满了一页,所有角色的行为也都是有前因后果的,和角色自己无关,而且本来就是黑化文,不过是看合不合你口味,哪里有什么黑角色的意思……


我们认为的牧春,就是打打闹闹男子高中生,有点甜有点吵。


我们也会认真讨论牧春的可能,当然我们太zqsg了,叔爱本质就比较沙雕,zqsg讨论完我们真的觉得这两个人相性好像不太合……这就和看童话故事觉得王子和公主的happily ever after不太科学一个道理。


只要写得好吃,不管是zqsg还是童话还是沙雕,当然都吃啊!


不管你是BE还是HE,性癖大众还是小众,写同人不就是要写出作者你真实的想法,写出你对这对cp的想法吗?写得好就是好同人,多少圈子的镇圈作品是BE啊,最重要的难道不是那种对角色的理解、对角色和所有关系性的饱满的情感吗?


怎么会有人说犬犬的文就是肉欲,嗯?谁家的还不是灵肉结合了?


在我们看来,牧春就是all春中的一种,因为我们本质喜欢春田,而不止喜欢牧春。但是:


牧春就是牧春,牧春也有很多很可爱的地方啊!


另外,我还要在这里开出一个分支话题。




关于牧春、牧春牧、春牧、武牧


8012年了,我还看得到有人拿出 @赛博树 老师在合志期间的发言说事。


牧春是个攻受左右固定的cp名,不是组合名啊。


一直都有人拿欧美圈和所谓互攻才是人间真理出来说事,我真的希望你们也清醒一点。


人人当然都是平等的,但是不同攻受cp的作者对于角色的倾向肯定是不一样的啊,要不然怎么会有那种:【AB的A,原作的A,BA的A】的图出现啊,因为角色理解差别很大!


一个人的文章是会体现一个人的看法的啊。


所谓精神春牧,就是说给你们这些BA角色理解却硬要掰着自己写AB的作者听的!长点心也长点见识吧!


谁没混过欧美圈啊?请这样的朋友,倒是去试试把锤基和基锤划个等号,盾冬、盾铁和冬盾、铁盾划个等号啊?最好还要在微博公开发,或者在人家锤基文下面喊锤基锤好吃、基锤好吃,倒是去试试?这个圈子没人管,就这么嚣张吗?


还有那些一直以来的言论,怎么那么多人觉得春牧、武牧可以和牧春放在一起,说牧春以外的其他cp:春牧、武牧,etc.


嗯?有哪里很奇怪,你知道吗?


一对固定了角色攻受的cp,为了尊重所有人,包括洁癖,打tag和预警无论如何要做好。


自家的攻怎么能是别家的受?自家的受怎么可能是别家的攻?


春牧和武牧对于牧春来说不是简单的其他cp,而是“对家”。当然,对家也不是就是敌对的,只是的的确确是“对家”,因为攻受都不同。


一个牧春牧的作者有权利同时写牧春和春牧,甚至武牧,但是发布这篇文章的时候,针对这篇文章的tag和文章标题、预警肯定要注意啊。


以前春牧真的好惨的吧(现在我不知道),打开春牧tag一眼看过去都是牧春,怎么回事啊?这些作者有没有点礼仪啊?


为什么要注意这个,因为可以让读者自由选择啊。


喜欢互攻无差的读者就麻烦自己同时订阅牧春、春牧两个tag,然后两边一起看。在牧春文底下就说牧春,在春牧文底下就说春牧,在武牧文底下就说武牧,不要硬扯别家,很ky好吗?


读者也有很多权利的。AB洁癖的读者看到作者除了AB还写BA、CA、BC等文,你可以自己取关、自己拉黑。B受洁癖的读者看到作者除了B受还写B攻,也可以自己选择取关、自己拉黑。


牧春只是一对cp,和所有其他cp一样,只不过是取决于看待这些东西的人罢了。


不如说,等一下,我反应过来一个更重要的事实。


哪家bl到最后都是受控占大头,为什么牧春这边这么多攻粉啊?


你们摸摸自己的良心,好好问问自己:


你到底是个牧春女孩还是春牧女孩?








关于所有bp的人我想说的话


没有人的产出和付出是理所应当的,请任何人都不要把自己当成大爷。


有些第一时间跑出来踩我们的朋友,点开归档页,推荐和喜欢居然都是给我们的,而且在事件结束得差不多以后,还是一边踩着我们一边p我们的东西。


当然,还愿意给热度我也算你真诚坦荡。


只是,又要踩我们的作者,又要踩我们这群人,说我们是“毒唯”(我们真不是啊,根本就没有团好吗?演员粉居然还能说是毒唯?),一边又要看我们写的文、我们画的图,用我们这群人做的整理,看我们这群人做的字幕档。


长点志气吧。










一气之下,写了好多。


哭了一桶纸。


这些话,我真的,无论如何还是要说出来。希望某些人也能看看吧。




=补:




我也不会退圈。


不仅是我,包括各位老师,都是喜欢春田,也喜欢圭。


喜欢就是喜欢,和别人无关。


大家还要再见哦!

评论

热度(24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