赛博树

光速爬墙 嗑生嗑死

[旬/林 x 圭RPS]定制品

真人rps,不喜慎入。
BGM:オーダーメイド(定制品)——RADWIMPS
完全跟着歌词来。
箭头请自行体会,因为程度问题有点难打…
感情部分较为晦涩,请深入体会,解释在最后。
占真人tag致歉。

澄黄色液体顶部“嘶嘶”冒着气泡。

对面那只玻璃杯里只剩沾在壁上的一点白沫,半晌没有再次举起它的男人眼皮半阖。

比起啤酒,林更爱烧酒。可谁让他是约人出来的那个呢,自然还是以忠实啤酒饭田中为重咯。

无论在《叔爱》拍摄期间还是杀青之后,和前辈田中一桌喝酒的时候,林总是会有意无意地放慢节奏。

第一次与田中共演,与剧组里很多人想得一样,对方是个稳重可靠的人。可渐渐地,从对方精彩的进食过程、不由自主黏在人身边的习惯、乖巧得像小学生那样的睡相之类无心之举中,反而透露出满满少年气。

亲眼见证过这一点的林,从此尽量让自己在对方醺醺然以前保持清醒。

田中的酒量不算大,甚至能明显看出以前是个不会喝的。现在他有点醉了,林看着那颗朝下一点一点的脑袋,忍不住笑出声。

“明明是来陪我,圭反倒喝得像个买醉的,这么匆忙…”

趁着酒意,平语脱口而出。林甚至没大没小地薅了两下对方看起来格外柔软的头发。

私下里再过分田中也不怎么会管的,顶多佯装生气还逗得大家开心,何况是现在。

田中只是揉了揉眼睛,跟着坐直身体,好像有些不好意思地笑道:

“被一群老狐狸养出来的习惯…”

听到“老狐狸”三个字,林拎起杯子抿了口酒,再慢吞吞舔掉泡沫胡子。

“一八年…说起来都快十年前的事了…”田中忽然垂眼,笑容却不变,“那时候和小栗旬さん共演,被欺负得尤其地惨啊…”

林滚了一下喉结,笑得更开心了:“小栗さん不是圭的直属前辈吗?难道那时候你们的关系…”

“不是的不是的不是的…”

质疑一出,田中立即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。而得到答复的林只好点点头,嘴角的弧度缓和了许多。

“旬くん特别爱闹,又仗着是我的前辈…不过有一次真的很过分!我从马上摔下来,为了不被踩到拼了命地逃跑,可他居然和另一个前辈在旁边大爆笑!”

一提起前辈对自己做的那件事,田中就开启机枪语速,说完还抓起另一杯满满的啤酒,闷了一大口。

“这么看来,小栗さん还真够没心没肺的…”

出人意料的,被提及那人的后辈偷偷对林笑了一下,眼睛都眯成缝,像是赞同却也没有亲口承认。

于是林有意催促着:“再多说点吧。”

“说什么?”

“关于…小栗さん的事情。我还是第一次听人这么评价他呢…”

果不其然,听见请求的田中仰起脑袋,蹙着眉头如陷入思考之中,完全无视了坐在对面一心一意注视他的林。

“旬啊…前几天还和旬一起喝酒来着…”

[“准备好迎接辛苦了吗,晚红的演员?”

面对直属后辈却根本严肃不起来的小栗,将桌上自己的酒杯推至对面,和另一只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然而田中并不领情,注视缓缓收回的那只手,笑着摇摇头。

“我啊,又不是旬,能像现在这样慢慢来就很不错了…”]

在演艺事业上同样不算幸运儿的林拍着手哈哈大笑起来。

“还真像圭能说出来的话…”

“本来就是这样嘛——”声音因醉意黏糊糊拖得老长,田中又灌了一大口酒,喷出类似于叹息的一声沉缓鼻息,“从来就不是自己能决定或者改变的东西啊…”

“是啊…”林止住笑,视线重新回到眼底被头顶暖光衬得晦暗的对方身上,“别说事事遂人愿,哪怕一件都难。”

[陆陆续续地,小栗又问了后辈好些日常琐事,什么世界杯、最近想玩的游戏、喜欢的歌曲、看过的电影、中意的动作片女优、结交的朋友…

他们每聚一次,都可以轮着这些话题聊上一次。相隔的时间太长,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。

“话说——”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,小栗饶有兴趣地坐到后辈身边,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凑过去,做出耳鬓厮磨的样子,“和同性后辈拍吻戏是什么感觉?”

不知为何,田中僵硬了许久,两人一个都没有先拉开距离的意思。

小栗身上淡淡的烟草味,田中算不上喜欢,却早已习惯,从十几年之前开始。

“你怎么不自己去体验一下啊!真是…”摆出一副嫌弃脸的田中差点没抓稳脖子上的胳膊,将它扔下去。

没顺着这个话题继续下去,小栗再次更为用力地勾住后辈的脖子,压得对方不得不佝偻着背,转而问道:“和那些前辈们相处得怎么样呢?每个都是不得不去追寻的对象吗?…”

“啊啊啊啊啊!你好烦啊小栗旬——”]

“噗——他真的有这么问你吗?”

林表现出强烈的求知欲,上半身隔着桌子前探了好一段距离,面上尽是被对方引起的纯粹笑意。

他的双手藏在桌子底下,撑着大腿微微颤抖。

“是啊。”

“你怎么答的?”

田中阖上眼睛,发出气球泄气时那样的声音,久久不息。

“当然没有直接回答啦…这怎么说啊…太尴尬了吧…旬啊,只是在闹我而已。”

那双手渐渐安定下来。

“是呢,这种事情怎么说得出口呢…”林附和道。

[即使身为前辈,也全然没有这样的自觉。

小栗从来都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无论在什么人面前,像个孩子一样。

拍摄的时候为了入戏,连私底下都会和同组的演员保持相应的距离。

录节目直接从片场赶过去,因为睡眠严重不足所以直接放空,把话头都留给同行的搭档,后来被主持人提醒居然还承认了。
可是从来没有人抱怨过。

换个人就绝对不行了吧。

“喂——”小栗换了左手夹烟,一巴掌拍上拎着玻璃杯、久久没有动作的木头人后辈的背。

“又怎么了啊啊啊啊啊!”

“酒精有让人变傻的功能吗?”

“你才傻呢——”田中顺嘴呛回去,趁对方不注意伸手去抢那根烟,“别抽了,晚上回去给我好好睡觉。”

而小栗对后辈干笑了两声,配上烫卷的半长头发和八字胡,让人觉得不叼根烟都不符合其气质。两人推拉了几次,他又顺利地抢回去:“你管我呢——”

闻言,田中气呼呼地敲起了桌子。

“最后一根!”

“是、是——captain圭。”小栗含糊不清道,吸进一大口。]

听闻大前辈光荣事迹的林,调整了一下坐姿,看起来端正很多。

“突然有一种…圭才是小栗さん前辈的错觉。”

“噗哈哈哈哈哈——”田中为此掩面笑了一阵,而后又解释道,“其实也没有这么过分啦…旬…我真的很感谢他。”

说着,田中举起玻璃杯,把里头剩余不多的酒一气喝净,脸上满是餍足。

“这么多年,如果不是旬,我可能现在就不会坐在这里。所以,我真的…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他。”

仿照着对方也点点头,林随即垂下脑袋,短短地“嗯”就算作同意了。

[兜兜转转,他们的话题最终还是会回到事业上。参照田中被前辈的冷眼爆笑吓出阴影,估计他讨厌私下讨论工作这点也能从小栗这里有迹可循。

“好好努力,有本事也让我感受一下追逐是什么样的啊。”

“我才不要——比你还红的话,我可以直接去买彩票维持生计,这样就不用工作了。”

田中撇撇嘴,视线飘了半天,死活不去碰上对方口中的烟。

“再说了,我凭什么红成那样啊?脸蛋、身材和演技,还有很多很多方面都平平无奇的我,到时候肯定会被骂死掉吧。”

说完,田中迟疑了一会,跟着“咕嘟咕嘟”把杯子里剩余大半的酒全部灌进肚里。

“我唯一的目标就是你。十九年以来都没有变,以后也不会变。”

见对方满脸严肃地盯着自己,小栗反而咧开嘴笑了,与周围的气氛格格不入。

“很危险呢,我的处境。”]

“嘛,圭明显在谦虚了——”林认真指着对方被白t包裹住的上半身,“我可是见识过你身材的人啊,别说谎。”

“什么啊…我有跟你说过三周才去一次健身房吧?”

“我不管,那就是天生的了。”

这下知道对方在耍宝的田中抿嘴笑起来。林也跟着笑,眼睛里被对方塞得满满当当,柔软只好溢出来,化作眼角的细纹。

“还有啊,我会力挺圭的。”

“欸?”

“骂你的话,对我来说是更大的羞辱。”

“欸?欸!”

“你的身高都平平无奇了,我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——抱歉,我不该笑的。”

田中边抹眼泪边致歉,花了好久才平静下来。

“谢谢你咯,遣都。”

没关系,林在心里说,永远都没关系。

[“还是会继续下去吗?”

“是的。”

小栗突然将一边嘴角拎得更高,只差一声嗤笑就能诠释出完美的嘲讽之意。

“也记住给我适可而止一点。我会跑得很快,不会因为任何事物而停止,哪怕是我自己也不行。”

“这么多年,这点我难道不比你更清楚吗。”田中学着对方做回同样的表情,“请保持你的担心,因为我会一直追下去,什么都阻止不了我。”

可惜,前辈永远是前辈。

“假如是我呢?”

“什么?”

这次,小栗补上了嗤笑。

“假如是我阻止你继续呢。”]

没有更多小栗さん的事情可以让林了解。

田中住了嘴,专心买醉。

林不再问,专心偷窥。

[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,田中选择猛灌自己,一杯接着一杯,企图将脑中完完整整洗刷一遍,理出个清晰的思绪。

而小栗只是观望,一动不动,只在他最后用力过头、差点把衣服淋了个全湿时及时抓住他的手腕。

“该回答我了,我给了你这么长的时间。”

闻言,田中立刻转而看着对方,从头顶到足尖好好看了一遍之后,垂下眉眼和嘴角发出笑声。笑不出三秒,就哭得不成样子。

沉默了半晌,小栗将对方拥进怀里。]

喝到最后,明明是约人出来的林不得不将酩酊大醉的前辈送回家。

那个点已经叫不到的了,他只好半驮着对方软绵绵的身体步行,一路上絮絮叨叨说了好些话。

最后,田中连一句晚安都给不了他。

[可先结束拥抱的是田中。

“很感谢…一直以来都给你添了不少麻烦。”他抽着鼻子,不再给对方一眼,“我会努力的。”

“请不用担心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小栗道。]

END

我来解释一下叭…

文里很多细节都是真实的,尤其旬圭。

林的箭头和暗示辣么明显,大家应该都能看出来√

以防某些ky,我还是要说:林让圭多说点旬的事,是因为他想

通过圭来了解旬圭的感情。林旬之间纯竞争关系(别瞎鸡儿脑

补,求你了)。

接下来旬圭——

1.旬这里对圭有小小的箭头,当然,只是小小的。

2.旬知道圭对自己的感情。

3.文中旬圭感情线经历以下阶段:

旬提出事业重要性→旬试探圭对自己的感情→旬再次强调事业比较重要→圭表白(喝口酒壮胆)→旬以事业作比婉拒→圭实在执着,旬只好直说→圭心态崩了→圭选择放弃。

你仔细看,圭表白说的是:请保持担心

圭放弃说的是:请不用担心了

4.旬认为这场暗恋无疾而终对两人都好。

5.圭对旬的感情很复杂,敬仰、爱、嫉妒…

绝大部分参照真人感情。

6.题目定制品意为圭本人成为旬的定制品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

了解一下歌词,里面写得很清楚,文中全部用话题做了掩盖。

我也不知道我解释清楚没…不懂再来找我啦…

评论(26)

热度(18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