赛博树

光速爬墙 嗑生嗑死

【圭中心/RPS】Paper Hearts (3)

WARNING※
现实线,手动填充具体细节与感情流向。
相关人物结婚生子或其他真实内容可能会出现,接受无能者勿阅,谢谢合作。
旬圭大头,我的私心。
长篇,清水主,真情实感,不是什么甜腻腻的恋爱故事。
想到哪儿写到哪儿。
且甜且珍惜。(划重点)
出现什么配对打什么tag。

这次不够甜。不够。

3.

99年的年尾,圣诞老人碰巧在人间。

于是小栗旬和田中圭的第一愿望同时实现了。

二十一世纪开年,如他们所愿,幸运之神便这么降临在小栗旬的身上。可谁也没想到,它一待就是一个时代。

不过这都是后话了。眼下,尚且被上天瞒得严严实实的十八岁正兴奋得像把机关枪,电话里一句话要哒哒哒重复两三遍,听得十六岁一愣一愣的。

“哈?四…四番吗?”

手机里顿时传来一声掩不住笑意的超大声“笨蛋”,吓得小朋友手里的笔掉在卷子上,划出一道深深的短痕。

“笨蛋圭啊!圭!三番和四番差那么远!都说了是三——番——这下听见没!”

嚷嚷得人头疼,田中皱着眉头把手机拿远。本来脑子就被一大堆杂七杂八的解题思路搅得跟浆糊似的,这时候再收到一句“笨蛋”,别提有多烦了。

等那头叨叨完一串,他才撇着嘴——反正隔着一部手机呢,那人又没在自己身上放监视器,放肆点也没所谓——把手机送回耳边答道:“恭喜咯,好事啊这是…”

“你这什么敷衍的态度啊小鬼!”

田中捡起笔,顺势翻了个白眼:“是前辈太幼稚了吧,十八岁的男人还像小孩子一样,真的很让人理解不了…”

闻言,那头渐渐镇静下来,仿佛一团火落进冰窖里。

“什么时候轮到后辈教育前辈了?”

小栗虽然已经过了变声期,但不知怎么,嗓子听来一次比一次沙,愈发透出成熟男性说话时的颗粒质感。

简单来说,轻而易举就能叫田中怕得要死,屡试不爽。

小朋友一下子慌了,反反复复抠弄着笔盖上的卡子:“那个…前辈——”

“啪”地一声,断裂的夹子飞了出去。

田中懵得厉害,用力过猛的拇指僵持着,微微发抖。

“要道歉吗?”

“对、对不起…我不是…”

话音未落,那头便爆发出一团刺耳的笑声。

从疑惑到恼火,田中自动摔了笔,生生把卷面凿出一个洞,根本不想第二天该怎么向老师解释。

“我是很认真地在向你道歉啊!”

这下倒好,连敬语都彻底扔了。幸好番位带来的喜悦超载,让小栗一改爱训小朋友的性子,竟乐呵呵地表示不好意思。

“不过我说圭啊,有对其他人这样过吗?”

“什么这样?”田中没好气道。

“…毫无顾虑地发火?唔…辈分也不在乎,想说什么就说什么?”

“当然没有啊。”

连他自己也不觉得这句话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捡了笔正专心跟题目较劲呢。

十六岁的世界简单到只由三部分组成:

妈妈、学习、小栗旬。

简单到令人诧异却羡慕的三角稳定结构。

但这并不算件好事,甚至可以说是糟糕的。

他已经十六岁了。

小栗旬十六岁的时候已经体验过小火一把的滋味,听闻过或好或坏的风评,受过稳扎演艺圈的前辈称赞,更在一番自我抉择后选定了没有回头可言的人生。

此时此刻,十八岁不想以“前辈”的口吻来表述自己。

只是一些比对方早活两年的经验,防止那人摔在前路。

“圭啊。”

“…嗯?怎么了?”

“我是该感谢你所给的特权吗?”

“什么特权?”

“平常只来找我说话、放假了也要和我呆在一起、肆无忌惮地想怎么样就怎么样——”

“…是、是这样吗!为什么我没觉得…”

“已经看不见自己了啊。”

田中傻了很久。

小时候身边的人们总爱夸他。聪明、懂事、乖巧而体贴,以及其他世上最为通用的好话。

他们面上带着笑,心里却不停量度着从嘴里冒出来的每个词:这么说足够小心了吗?这样多少能安抚到那孩子吧。

一个人不应当被如此对待。

人们总是偏爱看起来脆弱不堪的东西,一往而深地赋予它们以“脆弱”的定义,最终擅自放送出积压在心中泛滥成灾的柔情。

因为这般爱意,田中必须走得很努力很努力,也不一定能证明自己并非在模仿人的姿态。

他生而为人,他不准成人。

太痛苦了,以至于痛苦到再痛苦不了的地步。

小栗旬与他的人生不该有交集啊。田中这么想着,深深地、深深地低头呼吸着,尽全力想留住浸润过自己味道的气息,却又破罐子破摔那般将它们从肺里完全挤出去。

当他不让自己依赖上什么的时候,就是最最危险的时候。

极速跳动的心脏兀地破了口。一股酸涩意味从里头汩汩涌出,顺着血液蔓延到四肢百骸。

“别把我错认成太阳了,小鬼。”小栗笑道,“因为我是不会静止的。”

为什么不知道更不在乎他攀升至顶的痛无可痛,毫不留情地将他一把拽下来?

怎么能残忍至此?

太好了。

“累吗?”

田中下意识点头,发现其实在通话中的时候又小小地“嗯”了一声,小到让人半点都别想听见。

根本不值得说出口的事。

可他就这么听见了自己的名字,像是终于被命运选中的样子:

“辛苦了,一直以来都是。”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